来年陌生的 是昨日最亲的某某

[楼诚][猎魔人AU]时已暗夜|Chapter 14

tag简直不能看= =

总之OOC、雷文、带着恶意的曲解是不一样的,唉。


Chapter14

      明楼自然是直接去问了阿诚。

      阿诚对于他提出的这个问题感到有些疑惑,他翻了翻,取出当日收到的电报:“当天我去邮局的时候,常规的报告中多出了这一张。虽然按道理说不该有的,但是毕竟卡柳梅特也不远,我想着黎叔可能有什么事情临时需要告诉我,又来不及发电报,所以托夜莺带话,所以我就过去了。”他皱眉回忆着,“说来也很奇怪,我往卡柳梅特县走的时候经过306号公路,而我刚到那边,还没来得及和他们汇合,就被袭击了。这件事情……想想也是很诡异的巧合。”

      明楼看着他手上的电报,沉默了大约有半分钟,才开口:

    “问题在于,夜莺小队这次的任务目的地,并不是卡柳梅特县。”

      他的手指点到电报上短短的那一行字上:“夜莺小队接到的命令是前往阿普尔顿[注1]执行另一项任务,卡柳梅特县是他们此次的必经之路。但这封电报上却写着他们已前往卡柳梅特县,让你前去接应,是要你们刻意汇合在这个地方。这么看来,这些事情,并不是巧合。”

      阿诚意识到这其中的问题,表情也渐渐凝重起来:“有人把我故意引去,那目的又是什么呢?……杀我?”

    “这个目前还不清楚,当务之急,是找出谁发了这封电报。第一个人是突破口,找出来我们就能顺藤摸瓜找出这件事的真相。”明楼说道。

    “从现在的情况看,发这封电报的人首先要清楚我的存在,并知道每月的固定时间点会去接受电报,意味着他也在组织分部内,还是对黎叔的工作有一定的了解……也就是说,是黎叔身边的人,或是和黎叔有进行过工作交接的人。”阿诚说着,站了起来,“我会尽快调查清楚这件事。”

      明楼按住了他的手:“不行。如果目标是你,而现在又不知道究竟是组织的哪一个人,贸然前去只会打草惊蛇。这件事我来处理。”

      阿诚点点头:“也是。从契出现不是小事,还是处处小心为上。”

      明楼把报告放在他桌上:“你这几日就把这件事的脉络整理下,结合报告和你那天自己的回忆,找出疑点和突破点来。”

    “是,大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Allison已经有快两个星期没有去找过阿诚了。差点被魔物袭击后,母亲一直不让她出门,免得遇上危险。看到阿诚受伤后跑出去是她情急之下的决定,只是没想到看到了她从没想象过的一幕。

      虽然仍有许多疑问,但她也想通了一些事。比如明楼是知道阿诚的能力的,比如明楼大约是手无缚鸡之力,却以血饲养着阿诚的。最重要的是,她虽然不清楚为什么阿诚以人类的形态安稳地生活着,但毫无疑问的是,阿诚是魔。她不敢再踏进隔壁半步,但心里却没有来由地并不害怕,也没有告诉任何人,似乎有预感地笃定着他们并不危险。

      她的生活仿佛回到了几个月前,没有新搬来的邻居,还是原来的日子,还是原来的朋友,每一次出门的玩耍都格外珍贵。

      日子平缓地过着,表面的平静下却是多方的蠢蠢欲动,仿佛是爆发前最后的宁静。

 

注1:原文是Appleton。


评论(3)
热度(22)

© 沉瓷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