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年陌生的 是昨日最亲的某某

[楼诚][猎魔人AU]时已暗夜|Chapter 22

接下来几章都会比往常长一些~

话说今天的心得是,写肉真的好难啊……


Chapter22

      两兄弟依然一大早就收拾齐整就出了门,在西岸的岔路口分手,各自往目的地去了。老教堂和神父的房子挨得很近,但明楼却是绕了一圈往教堂后边走去了,阿诚则是再一次停在康宁德神父的家门前,敲了敲门。

      来开门的还是上次那位年纪有些大的女佣。她低着头慢慢打开了门,却没有说什么话。阿诚有些疑惑地问道:“请问,我能进去看望一下康宁德先生吗?”女佣的身躯微微佝偻着,她的脸埋在有些脏污的衣服里,默默点了点头,仍是引着阿诚来到了上次到的卧室。

      这一次康宁德神父并没有半握着靠在床头,而是整个人都缩在厚厚的被子里。房间里的炭火依然烧得很旺,不一会儿就能让人热的出汗。与上次有些不同的是,这次房间里连烛火都没有点,唯一的光源就是从厚重的深色窗帘的缝隙里隐约透进来的光,但却完全不足以照亮房间中的一小片地方。也许是神父常年卧病在床,从不起身也鲜少整理个人卫生,整个房间混合着各种味道,形成一种难以言喻的臭味。

      一进到卧室,阿诚就忍不住抬手掩在了鼻前。他微微蹙起眉,总觉得这房间比上次看起来越发的奇怪了。但是既然来了,他必须问问关于祭典和老教堂的事,毕竟每一年的祭典都是神父出面的,虽然康宁德神父身体不好,但去年的祭典他也还是在场的,想必尽管艰难,也能够问出些什么。于是他走上前去,轻轻地说道:“神父大人。”

      没有人应声。

      阿诚有些奇怪了,上次拜访过后他旁及侧敲地问了不少居民,大家都表示不知道神父的身体情况,也从没听说过他生了什么大病。既然不至于日日昏睡,那起码出个声一定是不难吧?于是他稍稍提高了音量,又问了一遍。

      仍然是没有回应。

      阿诚心中的疑惑慢慢扩大了一点。他微微调动了一点属于魔物血统的力量,让自己的五感变得敏锐一些,然后便发现了不对之处——有腐臭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混杂在各种各样肮脏的混乱中,难以被常人察觉,却可以轻易被魔物的嗅觉所感知到,是魔物除了血腥气以外最喜欢的味道。阿诚心知不对,一个箭步上前掀开了被子。他一眼就看见被子下神父的身体已经苍白泛青,甚至有一些腐烂,明显是死了一段时间了。

      而正在那时,后边袭来一道劲风!阿诚躲闪不及,尽管后退了好几步,肩胛处依然留下了一道深刻的伤痕。他捂着肩膀回头,却看到刚才低着头跟进来的年迈女佣已经抬起了头,竟是一张美艳的年轻女人的面庞。她的手臂高高举着,指甲已经疯狂地伸长到了约有三十厘米,也正是这指甲刚刚差点在他的肩上剜下一块肉来。她的袖子滑下来,露出的手臂枯瘦,上面有着深深浅浅的伤痕和烧焦的痕迹,皮肤松弛得和她的脸完全不符。她的眼睛呈现出的是暗淡的金棕色,里头的光狠戾得吓人。

      阿诚略一蹙眉,已经明白了大半。他手里捏起诀向对方掷去,那个女人却不管不顾地扑了上来,狰狞地想将他置于死地。交手的过程中,他明显觉得对手的道行很浅,身上也感受不到多少魔气,招式更是少的可怜,仿佛根本不知道几个咒语法阵一般。但是每次攻击的力道却几乎可以和他势均力敌,让人十分不解。

      缠斗了约有半小时,阿诚身上也受了不少伤,他一咬牙,在心中默念咒语,在空中迅速画出了中型的封印阵,想要结束这次的战斗。在法阵以肉眼看不清的速度飞过去的刹那,女人的眼中分明流露出了十足的恐惧,但下一秒,法阵印结在那具身体上时,尽管她迅速地倒下了,但头颅却在半空中消失了,只剩倒在地上的无头尸骸。

      阿诚警惕地呆在了原地,但过了好几分钟,还没有任何的动静。他小心翼翼地走过去掀开尸体身上的袍子,这分明就是那个女仆自己的身体。他转念一想便明白了这是怎么一回事,几乎可以确定那个附身的女人已经消失了,这才把衣服收拾齐整了出了门去,准备回家去和明楼汇合。


评论
热度(24)

© 沉瓷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