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年陌生的 是昨日最亲的某某

[楼诚][猎魔人AU]时已暗夜|Chapter 20

埋的小伏笔慢慢开始显现出来啦XD

今天份的更新呈上!(递


Chapter20

      第二天清晨,两个人又再次去了一趟西岸。

      房间右侧有一张长桌,是那时候给想坐下来读书的人们提供的。阿诚拉开两把椅子,用纸巾擦干净了椅面和椅背,又在桌上清理出一小片地方,两人除了起身去拿书以外,就直接坐下来翻看了。除了毫无头绪的历史类藏书,他们也开始从一些文化相关的部分入手。两人各管各去拿书翻找,然后把线索统一写在一张纸上。

      翻看各类的书让人的脑海里塞满了各种信息,不免有些混乱。明楼合上手中的书,靠在椅背上闭了闭眼睛,长出了口气,慢慢地试图从头理顺一切。他的斜前方放着对多年前那起魔物事件的全部总结,明明看了许多遍,却还是充满疑问:四十三年前的袭击,信息必定和更久远之前的历史相关,那究竟会在哪里呢?这个小镇的特别之处到底是什么?

      阿诚已经起身再去找是否有边角上被忽视的纸张,而明楼的视线先是毫无焦点地落在某处,然后慢慢移向了面前的一本硬皮书上——是奥塔加米镇的地图。地图很厚,因为记录了从镇落成以来这么多年的大致改变,几乎每次有巨大的改动时就会被记录一次。

      明楼伸手过去把地图拿了过来,摊开在面前的桌上。地图画的没有多华丽,却十分的清晰。最让人意外的是,也许是由于奥塔加米镇并不大,从第一个画地图的人开始,每一张地图都把各家各户的名字工工整整地标注在了上面。但从连接点断裂后就再也没有人添加新的地图,最后一张装订在册的地图是五十多年前了。明楼看着那本地图好一会儿,才如梦初醒般坐直了身体,拉过之前看的报告整理,开始一个个找对应的名字。他有一种预感,即便是没有当年发生魔物袭击时的准确地图,也能从这本老地图中收获不少有用的信息。

      他按照报告里记录的袭击顺序,用铅笔在地图上淡淡地画圈作为标记。很幸运的是,正因为奥塔加米镇封闭式的世代相传,他在地图上找到了当时所有遭袭的人家:威尔一家,里德一家,艾伯特一家,伯莎夫人,布鲁尔一家,柯林斯先生,多丽丝小姐,杜邦一家,菲尔顿一家,哈里曼一家,赫特先生,马库斯一家,桑德一家……沃克一家,斯托先生。

      他将被袭击点一个一个地标准出来,直到斯托先生的屋子这里,袭击戛然而止,因为当时终于等到了救援。数十个点的确是零零散散分布在路边,虽然有些扭曲,但魔物仿佛的确是照着一条路径再往哪里飞去。

      明楼拿过一本书,用书脊侧沿当做尺子,画了一条能够和大多数点完全重合,其余点能够近乎分布在侧的直线。直线很长,从东岸一直延续到西岸,但由于西岸有不少的大型建筑,建筑重叠或者紧紧相邻的概率都很小,所以最后直线非常准确地延伸向了一个地点:

      ——老教堂。

 

      他还没来得及细想,门边的的矮桌子突然砰地一响,随后便听见了阿诚站起来,匆匆大步跨来的脚步声,伴随着他有些抑制不住惊喜的声音:“大哥,快看这个!”
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沉瓷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