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年陌生的 是昨日最亲的某某

[楼诚][猎魔人AU]时已暗夜|Chapter 16

昨天忘记更了,最近实在忙,抱歉(合掌

文中有些内容(比如这章的结尾)和两个人初遇的番外有关联,等写完正文后会写出来,应该会更好懂一点。


Chapter16

      刘秘书看着他瞬间变换的瞳色,惊恐地睁大了眼睛,大喊道:“你……你不是人!”他剧烈地挣扎起来,“你是魔!你是魔物!”

      他的动作半点没有影响到明楼,他的手依然稳稳地控制着刘秘书,微笑地看着他:“你再费劲,外面也是听不到的。”他看着刘秘书有些扭曲的脸,笑起来,“不过,我大概猜到,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了。”

      他放开手,刘秘书整个人后摔在地上,还没等爬起来,就被明楼扣住了颈动脉,掐住了咽喉。刘秘书的表情变得痛苦,但挣扎却越来越微弱,等他完全安静下来时,明楼随意地放开手,却在他的人跌下去的时候用结界困住了他。被他放开后,刘秘书很快睁开了眼,这一次,他的眼睛是暗沉的淡金色的,他嘴里的獠牙疯狂地变长,其他牙齿也变得尖锐,整个人都像失去了理智一般疯狂地挣扎着,却被结界困着动弹不得。

      明楼擦了擦手,走到他面前:“四分之一的魔物血统。”他看着他,“你吃惊于我的身份,却忘了掩饰自己。你在害怕,害怕控制不住自己的本能,所以匆匆忙忙和一只高级魔物达成了合作,是想要寻求庇护,还是干脆地毁掉分部?”

      他眼眸的金色仿佛是流淌的水波,却慢慢让对方的挣扎停下来。他面前魔化的刘秘书已经安静地被困在结界内,眼中原有的狂躁已经变成了呆滞,他张口,喉咙里发出的却是破碎而模糊的声音:“杀了……明诚……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“……变数……”

      他似乎已经变成了低等魔物水平的智力,无法完整地说出一个句子,于是明楼换了另一个方向:“从契签订者是谁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回答他的只是静止的空气。 

    “它现在在哪里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刘鸿喉口处不断发出他呼吸时的嘶嘶声,却仍然没有回答问题。

    “它什么时候去卡柳梅特的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一片静默后,是一个短句,“不是它……”

      明楼皱起了眉:“别人?”

      想了想,他问了最后一个问题:“如果一切顺利,你们下次约见是什么时候?”

    “它来……”

      他的言语完全没有逻辑和顺序,大多回答几乎等于毫无用处。但是在被压倒性的思维控制情况下,也是一定不存在撒谎和隐瞒的可能性的,也就是说,这些破碎的词句组织起来就是他仅知道的这些信息。明楼蹙着眉站起身,走出门让门外守卫的人把刘秘书带走看管起来后,又吩咐了黎叔几句,便离开了分部大楼。

 

      明楼回到家的时候,阿诚还在书桌前埋头阅读这次的报告。明楼把审问时记录下的信息递过去,说:“晚饭后一起看看吧,信息点比较零散,但还是有不少疑点。”

      阿诚接过记录,和报告叠在一起,点点头站起来:“那我去做饭了。”

      明楼却突然反扣住他的手腕,贴上他的唇,温柔地舔舐着,用舌尖描摹着他的唇纹和轮廓,给了他一个并不霸道的温情的吻。阿诚被他突然的吻吓了一跳,但很快就顺从地任他侵占自己的口腔。唇齿交缠的间隙,他听到明楼模模糊糊的叹息:

   “阿诚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你是独一无二的。 


评论(3)
热度(25)

© 沉瓷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