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年陌生的 是昨日最亲的某某

[楼诚][猎魔人AU]时已暗夜|Chapter 04

没想到这么快就让他俩亲了一口,噫。

essay相伴的岁月,稳定更新像是一场梦……


Chapter 04

      已经是黄昏了。

      阿诚将蜂蜜先倒进三个玻璃敞口小罐中,停下手想了想,又转身走到烤箱前,带着手套取出烤盘,低头嗅了嗅:“……应该再烤会儿。”他自言自语道,小心地捏起碎掉的小块松饼尝了味道,觉得没什么问题后将烤盘再放进了烤箱中。

     他转身回到桌前,盖上蜂蜜罐的瓶盖,将其中两个放在餐桌中央的两侧,另一个则放在了边上给小朋友们坐的矮脚圆桌的中央。待他再站直身子回头时,却发现明楼不知何时站在他身后,也不知来了多久。

   “大哥,您找我有事?”

   “没什么。点心准备的怎么样了?”

   “就快好了,再烤上七八分钟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明楼点点头,抿唇笑着看他,走近了一点说道:“好久没吃到这个了,难得你今天有兴致。”

      阿诚也笑起来:“有小孩子一起,做这个比较合适。今天也是想着借此机会跟镇上这些人打听打听,看看有什么线索。等会儿烤好了,我先给大哥送上去点吧,不够我晚上还能再做些。”

     明楼摇了摇头示意不用,却猝不及防凑近脸,在他唇上舔了一口,笑道:“嗯,味道不错。”

     阿诚僵了一会儿,脸上慢慢泛起红,微微扭过脸去,说:“大哥,你……”他有些窘迫地停顿了下,“……这样哪尝得出什么味儿啊。再说了,这松饼也得蘸着蜂蜜,有些甜味才好吃。”

     明楼只是看着他笑,看得阿诚整个人越发不自在,才加了一句:“我看,这样就挺甜。”

 

     傍晚的时候,泰特一家和有布朗一家陆续来了,斯蒂芬妮小姐就住在街的那头,也没有迟多少。Allison因为来别人家做客,被泰特女士特意打扮得很正式,像个可爱的小公主。不过两个孩子一见面就开心得不得了,抱在一起跳跳闹闹,哪里顾得什么形象礼貌,连父母都劝不住。泰特女士见怎么说都拦不住,只好满脸歉意地对明家两兄弟道歉:“明先生,不好意思,他们只是太少见面了,才这样吵闹。你们也该知道,现在外面这么乱,我也不敢让小孩子随便乱跑……”

      明楼摆摆手,答道:“我很能理解,也并不介意,请泰特女士不要放在心上。”

      各自介绍和客套完,就到了上桌吃饭的时候了。明楼和明诚分别坐在餐桌的两头,泰特先生和泰特女士坐在左手边,布朗夫妇则坐在右手边。Allison和罗曼早就跑到小圆桌前,饶有兴致地研究起了蜂蜜罐子。

      饭桌上总是少不了谈话的,如今外面寸步难行,更不会有什么新鲜事,大家的话题无论如何也绕不开这些令人忧愁的事情。

    “我听说,奥塔加米镇上的人们,大多是祖祖辈辈都在这里生活的,想必你们应该彼此都是熟悉吧?”阿诚一边在松饼上涂了些蜂蜜,一边问道。

      斯蒂芬妮小姐点点头:“是啊,我母亲说,祖上选择这里大概也是有理由的,这地方外来人不多,但我也从没见过有谁一心想出去了,再不回来。奥塔加米镇有她自己的魅力,只可惜如今,也已经是伤痕累累了。”她对诗歌研究颇深,说起话来常常也像是在吟唱诗歌,好在并不突兀。

      布朗女士也表示赞同:“就算是有那场大灾难,我的家人说,他们也没想过要离开。在这里生活,很难不产生留恋。”

   “想必这大灾难,说的是43年前那次吧?”明楼开口问道。

     大家一致点点头,他又继续问道:“我来之前也听说了,不过路上遇到的都是外乡人,他们都只是听说,也没人详细跟我说过这件事。今天既然有空聚在一起,在座的各位先生女士,有谁愿意给我讲讲的吗?”

 


评论
热度(26)

© 沉瓷_ | Powered by LOFTER